图像LUT


显示
查找表(Look-Up-Table)简称为LUT,LUT
 

LUT

本质上就是一个RAM。它把数据事先写入RAM后,每当输入一个信号就等于输入一个地址进行查表,找出地址对应的内容,然后输出。

  LUT(Look-Up Table)实际上就是一张像素灰度值的映射表,它将实际采样到的像素灰度值经过一定的变换如阈值、反转、二值化、对比度调整、线性变换等,变成了另外一个与之对应的灰度值,这样可以起到突出图像的有用信息,增强图像的光对比度的作用。很多PC系列卡具有8/10/12/16甚到32位的LUT,具体在LUT里进行什么样的变换是由软件来定义的。

  LUT:Local User Terminal 本地用户终端(通信用语)

  自从桌面出版走到计算机上,显示器成为印前流程中重要的设备之一。从扫描、数码摄影、相片修改、排版等工序中,也可找到显示器的存在。但往往很多同业却忽略了显示器的一环,但求有影像,不理会画面的颜色是否正确。知否一个颜色准确(或比较准确)的显示器可用作SoftProofing(需另加印刷的ICCProfile),帮助员工提高产品的色彩质素,也可替公司节省成本。幸好近年色彩管理渐渐流行,显示器调校也开始被正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