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附件大小及格式限制全面解析


一、Gmail附件大小限制

  Gmail附件大小支持20M,但添加附件时,如果网速稍慢(10-20kb/s),4-5M附件添加到一半就自动断掉,下载附件也是一样,很不稳定。也有一些网友反映关于自动断掉是偶尔现象,在平常使用时还是非常顺畅的。无论如何,对于使用国内网络的朋友来说,使用Gmail进行大附件的传输并不是非常理想。

一、Gmail附件格式限制

  Gmail出于安全考虑却对很多附件进行了收发限制,对于zip文件和rar文件,Gmail采取了内外双重策略:

1.对于zip文件,在Gmail邮箱之间和在Gmail邮箱和非Gmail邮箱之间使用时:如果zip内是非可执行文件,则允许发送;如果是可执行文件类型,则不允许发送,即使给zip文件加了密码也不允许发送。Gmail对于Zip压缩文件的探测能力还是可以的。

2.对于rar扩展名,在Gmail邮箱之间时,无论里面包含什么类型的文件,均可正常发送。

甚至可直接将exe改为rar扩展名再发送;在Gmail邮箱和非Gmail邮箱之间使用时,无论rar文件内包含什么类型的文件,均不允许发送。此时,可将rar文件的扩展名改为jpg等上面列出的Gmail允许的扩展名就行了。注意不要将rar直接改为zip,这样仍然是不可以发送的,Gmail仍然能够检查出来他们是不一样的。

所以有以下对策:

1.在使用Gmail时,若要在Gmail邮箱之间发送附件,最好先把附件用WinRAR压缩一下再发
送;

2.若要从非Gmail邮箱向Gmail邮箱发送附件,则可先将文件扩展名改为jpg等上面列出的Gm
ail允许的扩展名,然后再发送。

3.附件的名称尽量用英文命名。

附件允许的扩展名如下:
附件允许的文件扩展名:

1.Js 2.Drv 3.Tlb 4.Bin 5.Elf 6.Sh 7.Php 8.Pl 9.Doc 10. Xls 11. Ppt 12. Mpp 13. Pdf 14. Htm 15. Mht 16. Swf 17. Jpg 18. Mp3 19. Wma 20. Wav 21. Wmv 22. Ra 23. Rm 24. Rmvb 25. Mpg 26. Dat

不允许的如下:

1.Exe 2.Com 3.Scr 4.Bat 5.Cmd 6.Vbs 7.Vbe 8.Jse

9.Wsf 10. Wsh 11. Reg 12. Pif 13. Dll 14. Ocx 15. Sys 16. Vxd 17. Cpl 18. Inf 19. Chm 20. Hlp 21. Ini

三、浏览器不支持新版Gmail

  2月27日,谷歌升级了附件发送方式,导致了一些浏览器(如:遨游浏览器)不兼的问题。

解决方法一:使用IE浏览器。

解决方法二:在GMAIL中设置为”基本附件功能 – 一次只能添加一个附件,且不显示进度栏”。

解决方法三:等浏览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