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4EXE文件关联的恢复方法


很多朋友在查杀木马后,发现很多文件关联破坏了,如:.exe .txt .inf .ini等等文件都不能使用了……甚至是进硬盘的时候,双击硬盘图标都无法进入……
好了,首先我们恢复.exe文件管联:
先看看你计算机里面.com的文件可以使用么?如果可以,那么就接着往下;如果不可以,就要另外想办法(根据中国暗域网络成员’鱼’的情况,.com是可以使用的)。
我们这里修复环境以’于戬’的为准——WINDOWS98操作系统+.com文件可以使用+硬盘可以进入+.exe .txt破坏
方法一、
恢复.exe具体方法如下:
1、在’文件夹选项’里设置’显示所有文件’,并且取消对’隐藏已知文件的扩展名’的选择。
2、在’开始’-‘搜索’里对C盘搜索regedit.exe文件,这个regedit.exe是注册表编辑器,解决问题需要它。
3、搜索到了后,把regedit.exe改名为regedit.com,然后双击打开,你可以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了。
4、依次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如下键’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双击右窗口中的’默认’键名,将它的键值修改为%1 %*后按F5刷新注册表就可以了。
5、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看是不是恢复了?
恢复.txt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种方法
1、在桌面上新建立一个’文本文件’,然后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同时用鼠标右键单击,在菜单中选择’打开方式’,找到wordpad(写字板)选中它,并且选中’始终用此程序打开’,点’确定’。
2、同样是刚才那个’文本文件’,再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同时用鼠标右键单击,在菜单中选择’打开方式’,找到NOTEPAD(记事本)选中它,并且也选中’始终用此程序打开’,点’确定’。
3、现在看看你的.txt文件关联恢复了么?
第二种方法
依次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如下键’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双击右窗口中的’默认’键名,将它的键值修改为C:/WINDOWS/NOTEPAD.EXE %1后按F5刷新注册表就可以了。
方法二、
如果想一次全恢复恢复Windows默认的文件关联点击“开始→运行”,分别输入:
rundll setupx.dll,InstallHinfSection DefaultInstall 132 c:/windows/inf/shell.inf回车
regsvr32.exe /i shdocvw.dll回车
regsvr32 /i shell32.dll回车
regsvr32.exe /i shdoc401.dll回车
这样一来,所有的你发现坏了的,没发现坏了的都恢复了。推荐使用这个方法~~
如果你已经使用了前面的方法一、并不影响您是用方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