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校园网时弹出http://www.msftconnecttest.com/redirect找不到应用程序


连校园网时出现这个,但是可以连手机的热点。

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系统的http协议关联程序被篡改。

解决方案:打开“默认应用设置”,找到“按协议指定默认程序”,找到HTTP和HTTPS,把它选择一个默认的浏览器关联即可。

参考地址:https://blog.csdn.net/Kelly_Young/article/details/80521445

按照这个教程操作之后,不出现图中的错误提示了。

但是连校园网的时候浏览器提示网络无法连接。将默认浏览器设置为edge和IE浏览器都不行,而且连上手机热点的时候,默认浏览器可以正常上网,但是edge和IE不能使用。

查看原因,edge主页被劫持,修改主页为官网网站还是打不开。

这时查看IE,是否局域网设置有什么变化,结果是自动检测设置和使用自动配置脚本都没有被勾选(注:有的电脑两个都没勾选或只勾选一个,视情况而定),于是我选择了第一个“自动检测设置”。

之后edge和ie都可以正常上网了,然后也可以连上校园网了。

出现这些问题,很可能是电脑下载了捆绑软件,在后台干坏事。篡改浏览器主页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