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时代,怎么样保证免费WiFi的安全


  公交车上,很多人低头玩手机;地铁上,低头族也是非常多;甚至走在路上都要玩手机,这就是如今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现如今,昆明许多公共场所也都向市民提供免费WIFI,许多市民在喝着咖啡惬意地享受着免费WIFI提供的方便,可你知道吗?免费WIFI有暗藏危险的,有可能会导致密码被盗、个人信息泄露、被“钓鱼”转账等问题出现。 

 

蹭免费网结果中了扣费病毒

 

  在公共场合蹭免费WIFI时,你可有意识到周边“黑客”的入侵!市民王小姐近日在南屏街附近蹭网时发现,手机网络中同时出现了几个WIFI,图方便且自认为聪明的她懒得去问商家密码,就直接选择了一个免费WIFI,并且输入了“888888”,结果一下就通了。然后就开始用WiFi免费上网了。“没想到随之而来的麻烦,却困惑了我很久。”王小姐反映,她的手机中了恶意扣费病毒,“幸好我只有几十元的话费损失,否则就掉得大了!”

在公共场所黑客怎样盗取你的密码?

 

  在某通信公司工作的员工杨先生透露:“用户使用被黑客控制的WIFI时,传输的数据就会被黑客监控,个人隐私、账号名和密码等相关信息也轻易被盗取。一些人喜欢随时开着手机的无线网自动连接功能,这样可以随时收到免费WiFi的提示,随时免费上网,其实这样存在很大风险。现在有些黑客不仅在公共场合设置相似的WIFI,更利用很多公共WIFI的密码简单,直接入侵用户。”

 

 

 

用公共WIFI怎样保护信息安全

 

  1、用户应直接向提供服务的商家询问账号信息,并索要安全登录密码,尽量找那些经过认证的公共网络。

 

  2、平时尽量关闭WIFI自动连接功能;关闭分享功能:不在使用免费WIFI的情况下,使用网银、支付宝等。

 

  3、WIFI密码选择WPA2加密认证方式;开启MAC地址过滤功能,只允许已知设备接入等。



  很多以为在公共场所要注意免费WiFi的安全,在家就不用了,其实不然。不管你在家用的是路由器还是WiFi共享精灵(www.wifigx.com),若是你的密码不经常修改,或者有时粗心大意没有设密码时,你的WiFi很快就会被人盗用,你的信息也会随之泄露出去。在这种情况下,就是你的WiFi要经常改名称和密码。这是最简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