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出现需要控制密码的解决办法

Tor是什么,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在网上搜搜,没兴趣的人可以安静地走开。

 

今天在折腾Tor(V0.2.1.25)+Vidalia(V0.2.7)组合拳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出现如下提示,要求输入密码:

vidalia has connected to a running tor process that requires a please enter your control password。

想想整个过程我也没设过密码啊,于是我就瞎试一通,没戏!

在网上搜搜,有个地方有人讲了一句话:

回复xialiming2009:这个问题我在官网的faqs见过,好像是vidalia与 tor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同时退出,导致密码不同步造成的。退出重启,应该就能解决。
现在解决了吗?

 

根据这句话重启Vidalia,那个要求输入密码的对话框还是出现,没戏!

 

后来,在相关配置文件中找来找去,在torrc文件中发现一句配置:

HashedControlPassword 16:AA37A8F9D9EDD4B96057D84B46EE0F8271FBA86B74F06E5D140D9A7BCC

把这一句注释掉,然后重启Vidalia,Tor Tor哗哗地连接上网络,正常了!

 

把这次处理过程记下来,给有同样困扰的同好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