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时间》读书笔记(一)


《暗时间》读书笔记

高效做事

善于深入思考,调动整个记忆神经网络,充分利用琐碎时间对学习过的东西进行思考,不断深入的思考,能够对所学习的东西在脑海中产生深刻的印象,更深刻的理解,在思考过程中,大脑会将知识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理解,从将其真正的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锻炼专注意识,在做任何事之前,进入状态会花费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可以通过大量的锻炼而缩短。

将时间大块划分,一段时间内专注做一件事,不要因为其他事中断思考

持续处于思考状态,专注力十分重要,不受外界干扰。

设计专属的进度条

明确自己所处的进度,不盲目做事,有明确的目标以及预期,准确估计时间上限。

敢于尝试,不要过早放弃,主动去面对,会发现,真得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而且会带来成就感,学习到的东西对你来说印象很深刻。

不止步于兴趣层面,进行长时间的坚持,绝对会比别人去的更加深入的理解。

不要停留于选择上面而不去执行,那样只会让你停滞不前。仔细思考,作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就马上去执行,不要浪费你的“CPU”时间。

善于反思,能让自己的“程序”修改自己的错误。

自学是最大的知识来源,主动摄入知识,大脑更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