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二十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完电影《二十二》,心情很沉重。我们常说“勿忘国耻”!但这并非一句抽象的口号。尽管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这段悲惨的历史不该忘记。先辈们受了太多太多的苦,或像军人,“青山有幸埋忠骨”,“十万青年十万兵”,他们用身躯换来如今的和平;或像普通人,往往家破人亡、受尽屈辱等等。而影片中的老人们,是在战争中被迫充当“慰安妇”的受害者,幸存下来的也遭受了太多的苦难。

这部影片适合静静地听和看,可光是这样,已经够难受了。话题沉重,老人们愿意被揭开伤疤回顾那段历史,是很痛的。她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战争的受害者,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勿忘这段历史,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今天在知乎上看见说很多名校的学生最后都出国深造,末了为他国工作,甚至做些不利于母国的事。我并非出身名校,也无意抨击这些学校。只是觉得一方面国家和学校应该加强爱国教育,加大对人才的照顾;另一方面,从小到大,我们受的教育往往都是国家给的,受到不少照顾,待学业有成了就应该服务国家,让国家更加富强,不辜负先烈们的鲜血,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导演的另一部早期的同类影片《三十二》,主角是韦绍兰老奶奶,过得很清苦,但依旧很乐观。这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影片最后出现了3万多名众筹人员名单,导演很用心了。票房过亿,导演也将收益捐了出来。感谢所有众筹者和影片工作人员,影片所承载的意义值得五星!我告诉自己,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生在中华家,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