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edger项目以及社区

本文不涉及任何技术开发的内容,仅供你跟同学、同事吹牛B之用。就像很多牛人总爱讲历史典故一样。

一、诞生与现状
HyperLedger 诞生于2015年12月17日,HyperLedger 追寻Apache V2 License,Apache V2是针对商业应用非常有好的。初创时由Linux基金会牵头的30多个成员。目前HyperLedger已经有120个成员,其中29个来自中国本土。

HyperLedger主要的子项目有五个子项目,其中Blockchain Explorer是分布式账本的浏览器、Fabric、STL、Iroha是分布式账本、Cello是负责简化分布式账本部署难度 的项目,具体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Fabric:**HyperLedger中最为著名的项目,通常人们说HyperLedger,默认指的就是Fabric。截止发稿之时,Fabric已经发布了1.0版本。由golang开发的一款分布式账本。
STL(SawToothLake):由Python开发,采用PoET的共识机制
Iroha:从名字上看就知道是日本名字,确实是由日本的两家公司提出,其中一家是日立。由C++开发,设计了很多移动端和Web应用的支持
Blockchian Explorer:提供了一个与账本打交道的UI界面,可以了解到每个节点的情况,以及所有的交易信息等。
Cello:是由Python和javascript开发,是为了解决和缓解区块链项目在部署和管理上的问题
HyperLedger Fabric SDK:除了上面说的五个主要的项目之外,还有这个项目,他提供通过SDK方式访问账本的方式:

Node.Js
https://github.com/hyperledger/fabric-sdk-node
Python
https://github.com/hyperledger/fabric-sdk-py
Java
https://github.com/hyperledger/fabric-sdk-java

二、区块链社区
HyperLedger的生命周期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Proposal(提案)、Incubation(孵化)、Active(活跃)、Deprecated(过时)、End of Life(结束)。

如果要在HyperLedger发起新项目的话,首先要有发起人将项目要实现的目标已经如何开发、谁来维护等信息撰写成草案,提交技术委员为审核,这个阶段成为Proposal。
如果技术委员会中的2/3同意,则进入孵化阶段。在孵化阶段将对项目进行开发、测试。直至项目完成。
如果大家都多项目没有疑问,则项目进入Active阶段。 如果项目已将想当成熟了,就进入后面的阶段。

如何参与HyperLedger开发
首先要有如下工具:

HyperLedger采用Linux foundation ID作为开发ID;
Jira作为任务管理工具;
Gerrit作为代码管理工具;
RocketChat作为沟通工具;

代码提交过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HyperLedger 组织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HyperLedger在组织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TSC:技术委员会,主导社区的开发工作,下面设有多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针对具体的项目进行开发;
Governing Board:负责决策社区的所有事物,对社区成员负责;
LF Staffs:Linux Foundation 工作人员的简称,为社区提供服务;

阅读更多

更多精彩内容